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1026日,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汪流明、院长郭院成、党委副书记刘斌、副院长李杰、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新玲,导师代表李会知、赵更歧、汤寄予、庞育阳,辅导员晁进涛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

2020级研究生代表任珂回顾了在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涯,本科阶段侧重基础知识的积累,研究生阶段更加注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表示要虚心向导师学习,尽早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发展有用之人。

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新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2020级研究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科研道路上要有“idea”,拥有一个好的想法才能使科研有方向、有动力。二是要注重团队研究的重要性,学会相互分享、相互分忧、相互学习和相互帮助。

副院长李杰提醒2020级研究生在未来的科研路上中要把握重要时间节点,学会独立思考、规划时间、构思未来,并全方位提升自己。

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对2020级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定好目标。既要考虑到毕业之后的长期目标,也要考虑到眼下的短期目标。同时要注意把控细节,细节决定成败;二是要有责任担当。作为科研团队的一员,要学会如何与他人合作,共同创造一个完美团队;三是勤奋。每天进步一点点,成功就会来临。

院长郭院成以土木工程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为主题,做专题报告。从学院“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到学院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发展思路以及具体实施措施的初步思考。郭院长还向2020级研究生讲述了研究生阶段的七大新特点以及新时代研究生的状态定位,并鼓励大家在未来的研究生阶段奋勇向前、不断进步。

最后,院党委书记汪流明进行总结讲话,强调新时代的研究生要自信、开放、专注,并预祝大家在这个具有浓厚学习氛围的校园中学习有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开学典礼的召开,为2020级研究生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前进目标。2020级研究生必将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材。

DSC_3455

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现场

DSC_3536

院党委书记汪流明讲话

DSC_3507

院长郭院成做专题报告

DSC_3499

院党委副书记刘斌讲话

DSC_3489

副院长李杰讲话

DSC_3477

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新玲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