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学生姜鹏被评为郑州大学十大创客之星

作者: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鼓励大学生敢于创新、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精神,培育和宣传大学生身边的创客,我校举办了评选十大“创客之星”活动。在此项活动中,我院2018级本科生姜鹏被评为2020年度郑州大学“十大创客之星”。

姜鹏,我院2018级年级社区委员兼任土木3班班长,曾获郑州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院十佳学生干部、院十佳抗疫志愿者等荣誉称号。此次评选活动中,姜鹏的参评项目是“故书来”。故书来由姜鹏同学自主创立运营,是一家在郑大起步的二手书平台。通过将校园书籍统一回收、清理、分类和再销售,二手书籍再利用满足了很多学生的需求。图书主要进行线上销售,与社团等其他学生组织合作宣传,通过官方QQ和各位读者交流,不定时进行优书共享、举办送书活动,提升知名度,保证服务质量及销量。建立了线上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商城实现了收书和学生自主选购,上门取书和书籍订单配送,有专门人员负责售后服务。该项目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的有机统一。

近年来,我院秉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和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为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提供支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