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 二等奖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28 点击数: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智联友道.滴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我院参赛团队获得二等奖的佳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以“互联共享、综合发展”为主题, 设立了七个竞赛类别,共有115所高校提交了656件作品参与初赛,参赛作品数量相比上届大赛增加了38.1%,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共有71所高校的150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中通过各决赛小组“线上”作品答辩,最终决出一等奖18项、二等奖43项、三等奖65项及优秀奖150项。

我院两项参赛科技作品“基于红外检测技术的智能限高预警系统”、“联合面部识别与脉搏信息检测的驾驶员疲劳监测预警系统”赢得了评审专家们的认可,分别获得了本届大赛二等奖、优秀奖的佳绩,这也是我院学生在交通运输类专业具有影响力的比赛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