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629日上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利用四楼报告厅、卓越教室、会议室等场地供学生集中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

在雄壮的《忠诚赞歌》乐曲声中,习近平总书记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29名来自各条战线党员的杰出代表获此殊荣。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观看直播现场,我院学生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功勋党员为党和人民做出了伟大贡献,我们不仅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传承红色基因,也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岗位,积极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将功勋党员们的精神落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霞说:这些“七一勋章”获得者有的是历经枪林弹雨的老一辈革命家,有的是守护生命健康的医务人员,有的是坚守边疆的戍边卫士,有的是就在我们身边打理生活点滴的社区工作者……张桂梅发言第一句话就说“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看职业,都很普通,看贡献,都值得敬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所说的那样,他们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作为一名党的教育工作者,闪耀的党徽时刻提醒我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我定当以他们为榜样,时刻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把已经实现大学梦的优秀学子培养成为更加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我院2018级本科生刘立颖说: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付出,举国可见,获表彰者是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这力量是巨大而不可战胜的,充分展示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有他们的为民情怀、辛勤汗水,更有他们的丰功伟绩,致敬“七一勋章”提名者。我们当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他们才是我们去追的闪亮明星。青年们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人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学习榜样的良好氛围,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人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我院2020级本科生杨璐宁说:今天,我在学院组织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当悠扬的国歌声响起,我不禁肃然起敬。想起一百年前的中国面对强权霸政含垢忍辱,国民生灵涂炭。如今观望中国,满溢底气,足够硬气,敢与日月同光,与山川相缪。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努力奋斗而得来的。授勋,是礼遇,意在树立榜样,建立良好导向。听了29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我知道了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也更加坚定了我急切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同时,也激励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书写出更壮丽的篇章而努力拼搏!

全体学生通过观看颁授仪式,提高了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认识,激发了责任与担当。我院学生将爱国情感化为追求卓越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