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202197日上午,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通过网络在“云端”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汪流明,院长郭院成,党委副书记刘斌,副院长杨建中、李杰、冯虎,教师代表程站起,全体辅导员老师等出席开学典礼,学院500余位本硕博新生在“云端”共同参加。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霞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典礼伊始,教师代表程站起老师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向2021级新生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合理规划,好好学习;二是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三是建立友谊,多交朋友。程站起老师祝愿新同学们都能够平衡学习和生活,既能充分享受大学生活,又能获得知识,取得优秀的学术成果。

接着,3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陶瑞兆作为在校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体验,并勉励大学在大学期间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专注自我,培育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研究生新生代表陈家聪作为一名从郑大毕业,又从郑大继续出发的新生,表达了对全新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的憧憬向往,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生活,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不断提升自我。本科生新生代表高捷表达了自己选择来郑大求学的初心和感悟,并勉励同学们大学阶段更不应松懈,要保持迎难而上的学习态度,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党委书记汪流明致辞。他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围绕大学阶段“学什么”“怎么学”这一问题,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以下几点期望:一要志存高远,追梦而行;二要脚踏实地,弘扬实战精神,追求真理;三要注重细节,追求卓越。

典礼最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郭院成发言。郭院长首先围绕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工作情况等方面,对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做了简单介绍。随后,他结合“十四五”规划和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提出了我院发展亟需解决的两大问题:研究型学院转型发展问题和高水平学院建设问题,勉励2021级新生深刻认识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抓住战略机遇,用自身力量不断提高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