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本科生罗松同学获评郑州大学大学生标兵

作者: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在郑州大学2020-2021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活动中,我院罗松同学获评2020-2021学年郑州大学大学生标兵。依据《郑州大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细则》,经院(系)初评推荐、专家评审,全校共评选10名本科生为大学生标兵。

罗松为我院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本科生,现已保研至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制冷与低温工程专业,曾获郑州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入学以来,他夯实专业知识,精益求精,勤奋踏实。取得了GPA 3.76的优异成绩,稳居专业排名第一。凭借着突出的学习成绩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他连续两年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三学年获评国家奖学金。牢固的专业基础是他不断前进的基石,正是这种持之以恒、毫无松懈的努力让他不断突破自我,也成为他将来从事科研的重要理论保证。主持“平行流热管换热器回收建筑冷热量的应用研究”“学校室内空气质量监测预警反馈控制系统”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项目实施过程中获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为了更好的应用自己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开拓视野,曾获得全国高等学校人工环境学科竞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华中区域二等奖、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华中区域二等奖、第二届品茗杯全国高校BIM应用毕业设计大赛二等奖、郑州大学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郑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郑州大学第十届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奖项。

学院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持续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锻炼学生思维,提高对知识的运用能力。以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人才为目标,调动广大同学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