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校友返校座谈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近日,我院邀请李俊、范宁辉、赵金龙、李准和李纯52012届优秀校友返校,在卓越教室与毕业班学生举行座谈交流会。辅导员赵明、晁进涛和2017级本科生参加了座谈。

与会校友以各自职业发展经历为出发点,从考研与就业、就业选择、职业规划三方面展开。交流会伊始,校友们从同学们最关注的“考研和就业如何选择?”这一问题展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充分考虑自身情况,做出最佳选择,可以选择继续求学,但也不能一味逃避就业。关于就业选择问题,校友们对房地产、施工和设计三个就业方向进行逐个分析。听完校友们的分享,同学们对三个就业方向的工作状态、薪资待遇和职业发展等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关于职业规划,校友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身的职场经验,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如何更好地完成从学生到职场的转变,还意识到了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校友们强调,土木工程相关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要注重实践,同学们要抓住每一个实践和实习机会,在实践中深入地领悟专业知识,感受专业成就。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校友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一一解答,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修养,脚踏实地、精益求精,无论继续求学从事科研,抑或是投身设计施工建设,都要锤炼踏实、勤恳、务实、创新的良好品格,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拥有为土木之业振兴的决心与斗志,交流会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