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党支部委员赴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研修学习

作者:唐莉 时间:2018-05-23 点击数:


2018518日到520日,我院党委组织本院45名师生党支部委员前往河南省济源市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愚公移山精神专题研修学习。

学习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多层面演绎愚公敢于正视困难、勇于担当责任的精神;学习愚公坚定理想信念、执着追求理想的精神;学习愚公开拓创新、互联互通的合作精神;学习愚公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的实践精神。

学员们听了愚公移山精神干部学院张晓丽老师《愚公移山——从寓言故事到民族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深入了解了《愚公移山》是如何从一则寓言上升为一种民族精神的过程,深刻理解寓言故事升华为民族精神是文化、历史和现实发展的必然结果。愚公移山精神作为一种伟大的民族精神,说到底就是一种求生存、争解放、谋发展的精神,它是中华人民贡献给全人类的一种优良品质,对正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永恒意义。

在王屋山现场教学基地,学员们加深了对愚公移山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继承和弘扬敢想敢做、开拓进取、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移山精神;学员们在朱德同志塑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沿着朱德同志出太行的足迹,以体验教学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接受深刻的思想警醒和精神洗礼;在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现场教学点,学员们深刻感悟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深化学员们对爱国主义精神和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务实重干的自觉性。

师生党员们表示,培训结束后,会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去进一步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开拓创新,致力于建立更美好的郑州大学,致力于建立更优秀的土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