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冯聚才老师为师生党员做专题学习辅导

作者:杜晓溪 时间:2018-12-12 点击数:


20181211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冯聚才老师在四楼报告厅为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做了题为《民主革命时期党应对挑战、摆脱困境的历史回顾与启示》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符水龙,院长郭院成,党委副书记沈洪波及150余名党员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洪波主持。

冯聚才老师结合大量的历史史实给我们生动的讲述了民主革命时期我党在面临着大革命失败、第五次反围剿失败、抗战相持阶段解放区面临天灾人祸、抗战胜利后国共两党力量悬殊的困境时,一次次应对这些挑战和摆脱困境的历史,分析了我党之所以最终能够取得胜利原因。总结出能够及时形成“有用”的理论,不断坚持、完善和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的坚持群众路线和建立了强大的人民军队等四个方面的历史启示。

学院党委书记符水龙最后总结,这是我院党委举办的党员学党史系列辅导之一,表示新形势下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和认识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各位党员师生要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学好学深、融会贯通,在新时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