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助力国家复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重要会议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近日,中共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洛阳市嵩县城关镇于沟村与当地县委政府联合举办了牢记初心使命,助力国家复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团委书记及相关学生工作的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于沟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博士生支部一行在于沟村主任于凯民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蔬菜种植大棚,并共同交流探讨了大棚种植业推动乡村振兴的成果以及现代种植技术对农业的发展支撑。随后,在学院党委领导的带领下,大家分组走访了二十家贫困户,为其送去米和油等慰问品,以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了贫困户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并积极向其宣传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规定,鼓励大家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目标。慰问结束后,我方与县、镇、村委代表都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会谈中,团县委书记余长宇同志、城关镇副镇长韩明华同志及于沟村主任于凯民同志从政治、文化、经济、教育等多方面介绍了国家给予当地的扶持政策,在国家的帮助下,充分发挥于沟村山水资源优势,探索“种植业+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开启红色引擎,带动绿色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而汪流明书记也表示,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支部愿以于沟村为红色据点,保持长期联系,今后学院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为当地的发展提供帮助,进一步强化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参观、走访与座谈中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战中所取得的伟大成果。全体党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励自我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对标争先、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