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 时间:2021-07-06 点击数:


百年光辉路,奋进新时代。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高度重视,我院学生和教室分别在学院四楼报告厅和卓越教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报告厅内,学院师生佩戴党徽,满怀激情收看实况直播。“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宣告,慷慨激昂,激荡人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更是代表党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大家一边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重点,随时与身边的同学、同事分享感想、讨论心得,并不时自觉热烈鼓掌,现场气氛热烈。

百年风华,再启新程。大会结束后,我院师生群情激昂,在交流群里纷纷分享感想,或是倾诉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或是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礼赞,或是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全体师生都为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

学生们纷纷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高校青年学子,必须勇担时代重任。时代将历史使命交给了青年,时代把责任担当压给了青年,这是党对青年无比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党对青年极力的鞭策。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教师们也励志在今后工作中继续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