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中国铁人三项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顺利召开
2021-10-27   点击:[]

   10月26日上午,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郑州大学共建“中国铁人三项学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本源体育场顺利召开。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河南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皓、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高翔、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吴宏阳、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赵子建、党委副书记孙振波、副院长李晏、副院长叶新江、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青、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希杰、迈橙体育发展(昆山)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等人员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赵子建主持。

   陈笑然致辞。他表示,中国铁人三项学院的成立,将集聚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和郑州大学的优质资源,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特色学院。与高校建立铁人三项学院,也是在积极探索提升青少年体质和培养优质后备人才培的一种新模式,学院成立后,将通过协会主导,高校培养、省市输送、企业支持的模式,多方协同发力,发挥资源优势,实现项目高校运转。

   吴宏阳讲话。他表示双方合作共建中国铁人三项学院,是在深化体教融合大背景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新时代强化体教融合、推进铁人三项运动的社会化发展将到引领、示范作我校也将坚持贯彻体育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相互促进的指导思想,在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等专业建立适合铁人三项运动的课程体系,建立职业资格培训体系和标准认证,推进铁人三项运动的推广和竞赛组织工作。

   高翔讲话。河南省教育厅鼎力支持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发展,协助体育学院推广、发展铁人三项运动项目,争取能够打造成河南省体教融合的特色品牌,努力为河南省体教融合探索出一条可行发展路径。

   中国铁人三项学院的成立是在铁人三项协会改革的背景下推出的新模式,对于铁人三项运动在产学研渠道的打通有着里程碑的意义,有力地促进了协会、高校、省市、市场共同建立“四位一体”模式的铁人三项资源共享全平台,对中国竞技体育运动项目社会化发展将起到示范效益作用。


陈笑然吴宏阳共同签约揭牌

新华社发文:https://xhpfmapi.xinhuaxmt.com/vh512/share/10347729?channel=weixin

今日头条发文:https://www.toutiao.com/i7023679785759064583/?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35329693&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110271814520101311070360218A7E7&share_token=3A0A0423-AAC7-4768-8E81-DB8B8652D3ED&group_id=7023679785759064583







上一条:我院位于2021软科中国体育类大学排行榜第22位
下一条:我院赵子建教授、林克明教授分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