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学院概况>>院系动态>>院系新闻>>正文
郑州大学武术队在2022年中国大学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勇夺3金1银2铜
2023-05-18   点击:[]

初夏时节,郑州的天气乍暖还寒。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因疫情延迟至2023年5月8日至14日,在辽宁省辽阳市弓长岭区开赛,本次赛事有全国115所高校,1000余名大学生参赛,全国各地的武林高手背负各式兵器齐聚东北大地,大有争夺武林盟主盛会情景的再现,冠军争夺空前激烈。

郑州大学武术队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武东晓书记任领队,刘红伟和王楠两位为教练,并动员全校武术爱好者参与队员的挑选,最后在52名爱好者中挑选出11名队员参与集训,尽管五一假期是郊游的好时节,我们没有休息,带领队员每天晚上训练,由于队员的刻苦训练,领队武书记的思想动员,教练员的认真指导,我们郑州大学武术队在赛场上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获得了辉煌的战绩:体育学院校本部2022级研究生魏世豪在赛场上力战群雄获得了甲B男子组八极拳和少林拳2项冠军,体育学院校本部2021级研究生马晓爽同学在甲B女子组八法五步的赛场上出类拔萃荣获冠军,我院2022级学生毋德轩在男子甲B组陈氏太极拳比赛中荣获亚军,太极器械荣获第三名,我校2022级物理学院学生任德鑫在男子甲A组传统剑术比赛中获第三名。

这次赛事参赛队员多,水平高,竞争激烈,但是我们的11名队员在全国的这次武术比赛中共获得三金、一银、两铜等其他前八名共18个奖项及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精神文明代表队荣誉称号。为郑州大学争得了荣誉,也为我们体育学院校本部增添了光彩。当然,我们要以此为起点,总结经验,争取再创佳绩。

(体育学院校本部刘红伟供稿,司红玉、王楠审稿)



上一条:我院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乒乓球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郑州大学代表队在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大学生桥牌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