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一附院内科支部赴南阳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贯彻落实“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民盟河南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一附院内科支部主委马杰教授组织一附院内科支部近年入盟的中青年骨干等十余人赴南阳,同时邀请到郑州大学委员会一附院总支原主委、郑大一附院原内科医学部主任孙慧老师和郑大一附院原急诊医学部主任李莉老师,与民盟南阳市委南阳中心医院的盟员一起走进“盟动中原南阳民盟社区服务实践基地”卧龙区中达社区义诊,并参观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冯友兰纪念馆和内乡县衙廉政教育基地。

在南阳市中达社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支部盟员开展义诊活动,主要针对常见疾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及儿童生长发育等问题进行问诊和咨询,并为社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参与义诊的盟员认真解答社区群众的问题,针对病情做出专业的诊断,给出治疗建议,对于需要进一步评估和治疗的患者也积极联系南阳市中心医院相关专家,安排下一步就诊事宜。义诊的同时为社区居民发放口罩、消毒湿巾等,讲解生活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要点。



在冯友兰纪念馆,盟员们了解了民盟先贤冯友兰先生的伟大事迹,冯友兰先生是中国现代史上杰出的思想家、哲学家,是对中国学术史、中国思想史、中国哲学史诸多领域做出了重大贡献的著名学者,被誉为"现代新儒家"冯友兰先生更是南阳唐河县走出来的杰出民盟盟员他怀着“旧邦新命”的坚定信念,不断追求真理,追求光明,忠诚于自己的学术事业,为阐释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思想文化、开创中国传统哲学现代发展的新局面努力了一生并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参观学习冯友兰纪念馆,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冯老先生为榜样,不断进步,锐意进取,争做先进盟员。

在内乡县衙廉政教育基地,盟员们认真学习了廉政楹联、廉政建筑、廉政展览等,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洗礼,更加坚定了对生命敬畏的初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牢记了医学生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的使命。



通过此次社会服务活动和参观学习,盟员们更加坚定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学习中共党史和民盟历史的决心,表示要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省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民盟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