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三附院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5月15日,农工党郑州大学委员会三附院总支主委姜丽华教授,带领部分党员深入南阳西峡县人民医院开展“学党史 见行动 暖民心”医疗帮扶活动。



姜丽华教授带领“无痛分娩河南行”专家团队走进河南省伏牛山区的西峡县人民医院,为西峡县各医疗单位相关医护人员带去了分娩镇痛的新知识、新理念,为当地广大育龄女性带去了福音。此次活动受到当地卫健委领导、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亲临活动现场并致辞。来自西峡县、乡镇各单位麻醉、妇产、助产、护理、村医等相关领域医护工作人员15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姜丽华教授以“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向广大基层医生详细讲解开展无痛分娩,降低剖宫产率,预防硬膜外镇痛并发症的发生,提升孕产妇围生期的舒适与安全的必要性。产科杨春丽教授解读了2021年国家卫健委产科质控的工作重点,降低阴道分娩并发症发生率。麻醉科王涛教授针对基层医院剖宫产全身麻醉技术能力较弱的特点,详细讲解了剖宫产全身麻醉实施、管理和注意事项。疼痛科张君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妊娠相关下腰痛的相关解剖基础,并分享了临床治疗经验。丰富的学术内容给当地医护人员带来了一场知识更新,有效促进了基层医院规范开展分娩镇痛,提高母婴安全,降低基层医院剖宫产率。



学术活动结束后专家团队来到了位于西峡县西部的深山乡村,“国家卫生乡镇”寨根乡参观学习交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寨根乡山青水秀,峰峦俊秀,自然景观丰富多彩,平均海拔800米,山上林木茂盛,山下泉水叮咚,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达78.5%,盛产核桃、板栗、蜂蜜、生漆等林副产品。近年来,乡党委、政府依据资源优势和自然条件,紧紧围绕建设“菌药强乡、生态大乡、山区富乡”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倾力培育以袋料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以猕猴桃为主的林果产业和以山茱萸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乡政府负责人的带领下,专家团队参观了寨根乡党建广场、香菇基地、山茱萸基地以及上世纪70年代建成的简洁明亮的乡政府。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最基层组织的扎实工作作风、共产党员的积极模范带头作用、乡村建设发生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色,为人民健康事业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