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寄语建党百年(四)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河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教授:“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 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

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为党镀上了一层鲜明温热的血红色,在历史长河中跌宕起伏,熠熠生辉。马克思主义赋予其深邃的思想,斧镰旗帜雕刻其不老的容颜,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伟大的党踏过荆棘万千,一百年来一个个神圣的历史性时刻,一位位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镌刻在时代上空,见证了党的成长与蜕变。共产党一百年的艰苦奋斗铸就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革命、建设、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在遍布烈士们无私精神和温热鲜血的红色道路上印下无数历久弥坚的车辙。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理。在重温和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深切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切意识到,教师不仅要专业知识过硬,学识渊博,高瞻远瞩;同时还应该“思想素质过硬”,因为教师同时还肩负着对青年学生思想引导的责任和使命。为人师者,就是要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指明灯,做他们的榜样和楷模。唯有将专业知识传授与立德树人相结合,才能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唯有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才能将所学服务于社会,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百年华诞,百年光荣,诚挚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继续率领中华儿女奋勇前进,不断创造新辉煌,使伟大的中国梦闪耀东方!

郑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化工学院院长曹亦俊教授: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

在过去的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历生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洗礼建立了新中国,完成了土地改革与社会主义革命,制定了一个个五年计划的目标,夯实着共和国的经济基础。历史已无数次的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和发展中国。建党100周年的今天,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

处于新时代,我们必须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必须知道“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全球供应链重组的大背景下,我们面临产业优势重塑、供应链重建、高端产品自主的严峻形势。做为一名无党派知识分子,围绕资源高效利用的“双碳”目标及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我将努力为老师们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组建一流团队,凝炼学科方向,努力打造“过程强化与资源高效利用”的郑大化工特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郑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一附院肿瘤医院院长杨道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风雨洗礼,100年峥嵘岁月,100载日夜兼程,100载辉煌成就。

1921至2021,见证了中华民族历史命运深刻改变的伟大转折,镌刻下党带领人民坚定迈向复兴的丰功伟绩,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开创了一条具有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纪元。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历史和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医务工作者,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创新发展中国的医药事业。建党百年,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发展,取得重大成就,我们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迈进新征程。

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医学支部主委、一附院副主任医师刘屹林:医者人心 跟党走 践我行

时隔一百载,党的生日不忘怀,困苦中诞生,磨难中成长,不懈奋斗,勇于创新,继往开来,心系百姓,宗旨不改。作为医疗工作者,医者人心,大医精诚,永远感党恩,跟党走,永奋进。

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理学支部党员、化学学院教师张金莉:学党史、听党课、树自信

中国共产党从建立伊始,就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幸福!历经百年风雨,走过战争的硝烟弥漫;摆脱建国初期的群狼环伺,艰难困苦;迎来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的成熟果实!一代代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为科技兴国,为衣食富足,为国防强大,为人民安康,奋斗不息!感恩有你,庆幸有你,让我们生活在平和的国度!感谢有你的英明领导和每一个关键转折的高瞻远瞩,让战争远离,让国民安乐,让死神让路,让贫困远离,让自由平等,让共同富裕!我们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祝愿中国共产党更加辉煌!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