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人士寄语建党百年(三)

作者: 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对学校而言,将开启一流大学第二个建设周期,为进一步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引导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党史,凝心聚力建一流,同心携手谱新篇。党委统战部面向全校党外人士举办寄语建党百年活动,并通过“郑大统战”微信公众号分期分享部分学习心得,以此展现学校党外人士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

致公党郑州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刘春太:

百年路,同心筑,贡献智慧和力量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致公党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发挥特色,履行职能,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智慧和力量。

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作为致公党党员,将牢记历史,不忘合作初心,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实现新发展做出努力。同时,作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一员,将按照“四个面向”的要求,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解决重大原创的科学问题,勇闯创新“无人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信息化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李占波教授:

百年风雨、砥砺奋进;千秋伟业、再谱华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诗篇;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开启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征程;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的支持下,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百年的历史征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中国共产党坚决捍卫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是最忠诚、最热烈、最彻底的爱国者。纵观世界,只有中国共产党能这样坚持不懈地为国家建设谋发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与祖国共命运、同发展,努力攻克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夺取伟大征程上的更大胜利。100载峥嵘岁月,书写华丽篇章,祝愿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辉煌,祝愿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更加繁荣昌盛! 

九三学社河南省医药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 、郑大一附院消化病院院长 中原名医刘冰熔教授

团结奋斗的核心,民族振兴的脊梁。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100年的发展历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从长征到延安敌后抗日根据地,从解放战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抗美援朝到新中国的建设,从改革开放到第二大经济体,从新冠病毒到十四五开局,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带领着中华民族从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建设成为现代化、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社会主义强国。充分显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的凝聚力和重要的核心价值。尤其在抗击新冠的斗争中,充分显示出了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素质和能力。在今后日子里,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族党派的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具有强大的政治活力,必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复兴。相信在第二个百年到来之前,我们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同样艰苦的努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理学支部主委刘仲毅教授:

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为党一百华诞献礼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科技工作者,我将做好本职工作,甘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突破被“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