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

作者: 时间:2021-07-07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郑州大学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强烈反响,现摘录部分成员的学习心声。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法学院沈开举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给予高度评价,作为一名民进会员,我倍感振奋,倍感荣幸。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的命运发生了开天辟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深刻变化,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

民进自成立以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立会宗旨和使命担当,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在建立新中国、探索发展路、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的一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委员、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基础医学院院长臧卫东教授: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中国公民,感到无比激动、骄傲和自豪。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伟大进程。中国人民志气更高,底气更足,骨气更硬!

统一战线因党而生、伴党而行。民盟80周年的发展历史进程证明,民盟的每一步发展与进步,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程中取得的。这是回望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奋斗历程得出的历史结论。这些历史结论,不仅镌刻着奋斗的成就,更蕴含着前进的智慧,指示着未来方向,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多党合作初心,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河南省政协常委、无党派人士陈淮教授:

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很振奋,备受鼓舞。通过学党史,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从刚开始建党的几十个人,到现在是九千多万,相当于15个人里面有1个党员,从弱小的一个组织发展到这么大的一个百年大党,确实不容易,没有坚定的信仰和信念,不可能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赶跑日本鬼子,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感悟最深。这些年物质生活、科技发展确实取得了大家有目共睹的进步;抗击非典、新冠病毒取得了胜利,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根本控制不住的,党中央一声号召,全国人民居家隔离。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好好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本职工作。

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州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信息化办公室、网络管理中心主任李占波教授:

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的历程也证明了我们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也只有共产党能够带领我们的国家走向复兴,实现中国人民伟大的复兴梦。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感党恩、跟党走,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努力,为国家的富强、民主、昌盛作出贡献,为一流大学建设多做贡献。

民革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化学学院李铁生教授:

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他在讲话中指出,坚持真理、坚定信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和精神之源。同时也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的创造、奋斗、团结、梦想精神的人民。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这是党和人民血肉相连、党运和民族命运生死与共的必然逻辑,也是我们坚定“四个自信”的底气和根本力量!一百年来的历史充分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有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启航新征程之际,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范会芳副教授:

全程观看了建党百年庆典,聆听了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内心非常震撼。这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一路走来着实不易,经历了初期的羸弱、中期的曲折以及如今的强大,这一路上充满了艰辛和曲折。正是无数志士仁人在那风雨飘摇的时代执着探索,我们才找到了马克思主义;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在感慨、感动的同时,有如下三点认识,与各位同仁共勉:

第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的胜利,最终确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这绝不是偶然的事件,而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必然。

第二,知识分子作为时代的最先觉醒者,肩负着历史的使命。一百年前,李大钊、陈独秀等人将马克思主义引入中国;一百年后,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后重新启程。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应该向那些革命先烈学习。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我们要履行知识分子的责任,不能只唱赞歌。在必要的时候,要敢于发声,要敢于发出不同的声音,建真言,进诤言,切实做中国共产党建设历程中的好帮手,好参谋。

第三,九三学社宗旨是爱国、民主与科学。在当下,我们依然应该高举这几面旗帜,在爱国主义的引领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续弘扬民主与科学的精神,不断地推进我国民主化与法治化的进程,争取早日实现从现代化的大国到强国的转变,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