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近日,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在国内抬头,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发生严重疫情,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和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的号召,动员广大社员投身于上海、河南等地的疫情防控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的价值和担当。


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杨睿


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杨睿, 1月8日,在接到省卫生系统赴郑州市港区岐伯山医院参加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后,二话不说,安排好家中事务后就出发了,因她之前曾多次参与抗疫工作,丰富经验,被任命为一个病区的主任,一工作就是一个多月,她经常熬夜加班,把病人当亲人,她的敬业精神赢得了所有病症患者和同事的广泛认可。


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王华启(左一)


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乔兵兵


3月以来,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河南省需要组建援护医疗队驰援上海,同心守沪。在社省委的号召下,九三学社社员,来自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王华启和副主任医师乔兵兵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了援沪医疗队。4月3日起,他们进驻张江方舱医院,负责接诊无症状和轻型新冠肺炎患者。一个多月来,他们参与管理张江方舱10号楼1118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2386人,出院1725人。当顺利完成了方舱援助工作后,5月3日起,他们又转战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上海市浦东医院,开始了对重症及危重症患者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王华启和乔兵兵两位同志,不畏艰苦,辛勤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积极救治危重症新冠患者,诚恳耐心的同病人交流,鼓励他们积极接受康复治疗。


九三学社社员、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影像科主治医师冯娟


九三学社社员、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影像科主治医师冯娟,自疫情爆发以来,她积极报名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参加中原区、金水区等地的全民核酸检测及入户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1800余人。天热,防护服闷,汗顺着脸颊往下流,痒也没法擦,必须忍到结束,往往一天下来,每名人员都是头疼、肩膀疼,这是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最真实的感受!有几次天气不好,遇到大风,采集点的棚子都吹跑了,她和队友们直接在风口处坚持测到最后。由于疫情防控任务大多都是晚上紧急通知,凌晨开始布置工作和分配任务,为了不耽误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上完班回来后,她都不敢休息,经常与同事就第二天核酸检测工作交流到凌晨。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都是连轴转工作,从没有休息过一天,但她一直在默默的坚持,从没有抱怨一声。


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大学校医院主任医师潘彩虹


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大学校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亚娟


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大学校医院副主任医师张淼


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大学校医院副主任医师王睿哲


4月以来,郑州疫情再次出现反复。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大学校医院的主任医师潘彩虹,副主任医师李亚娟、张淼、王睿哲等4名白衣战士,不顾高温酷热,风雨无阻,连续奋战,积极参与完成了6万人师生的核酸采样工作。南校区出现疫情后,她们又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主要负责郑州大学人才公寓健康监测点观察的医疗防控工作,负责次密接的几百名转移师生的健康监测工作,她们以实际行动为郑大遏制疫情扩散、保一方安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范会芳


 

 

 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秘书长宋根成


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科技学院支社入社积极分子陈雪


在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的号召下,委员会副主委范会芳、秘书长宋根成、科技学院支社入社积极分子陈雪等一大批社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休息时间,纷纷加入了各自所在社区的志愿团队,参与协助扫码、维持秩序、提醒居民亮码检测等工作。更令人感动的是社员潘彩虹在完成单位防疫工作任务后,顾不上休息,又踊跃报名加入了社区抗击疫情服务的志愿者团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社员,他们有的是专业的医护人员,有的是大学老师,面对疫情,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是默默的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的价值与担当。(宋根成)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