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召开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5日,按照社省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通知精神,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委魏小杰,副主委刘学军、范会芳、王新玲、赵曦、王建设,秘书长宋根成、副秘书长闫明、陈金刚、孙晓涛、十一支社主委薛敬礼,九支社副主委王丹、澍青支社副主委刘寒、科技学院支社秘书赵善利等骨干社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小杰主持。

 

魏小杰带领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社省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的通知精神。魏小杰指出,召开班子能力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学习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九三学社上级组织关于此项重要量化工作的指示精神,也是一次谈心会,通过邀请秘书处和基层组织骨干人员列席,可以倾听基层声音,自查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帮助委员会班子转变工作作风,更好的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依法办事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联系服务能力、参照履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和狠抓落实等八项能力。工作中要主动创新组织活动形式、社务工作开展方式,积极锤炼勇于担当和善于作为、精益求精和争创一流、紧抓快干和狠抓落实、遵纪守法和风清气正等四种优良作风,将2022年社中央、社省委的工作要求与校党委统战部的工作要点有机结合起来,在实际社务工作中,扎实高效的培养和提高各项能力作风。

 

魏小杰还传达了校党委统战部最近下达的相关工作任务。她就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的内容、时间、自查等安排提出具体建议,她说,今年是政治交接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面对困难,九三学社社员要保持乐观精神,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社中央和社省委的带领下,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能力作风建设,积极丰富和创新活动内容及社务工作开展方式和形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的价值和担当。魏小杰要求,班子成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学习材料,在各个基层组织普遍深入开展。要以当前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网络知识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学习。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开诚布公,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就目前委员会和各支社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如何创新方法开展活动、推进参政履职、量化评价工作、增强组织凝聚力和行动力等问题,积极献言建策。共收集问题意见建议8条(针对班子6条,针对班子成员个人2条),查找个人问题6条,组织问题2条,制定整改措施10条,提出工作建议7条。

(来源: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