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2022年会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

作者: 时间:2022-12-16 点击数:

 

12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在线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兰州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国生,副理事长、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副理事长、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以及来自全国252所高校会员单位的360余名统战干部齐聚云端。我校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全校统战委员和部分学工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全程参加会议和论坛。

当天上午,李兴成同志代表统战工作研究分会作工作报告,总结分会在自身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分会明年重点工作目标提出要求。随后,吴国生同志发表总结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左鹏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民族学院院长杨文炯分别作《从华夷之辨到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灵根再植 助力伟大复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价值》的主题报告。

当天下午举行“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论坛,10所高校代表交流发言,分享各高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此次年会暨论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系统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价值以及高校在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方面对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等工作的规律认识和探索实践,深化了大家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为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指明方向、提供工作思路和方法。会后,我校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贯彻落实到学校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的方方面面,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