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委统战部一行赴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4月21日上午,大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继武及有关民族文化研究专家学者一行到我校调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历史学院“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研究团队安国楼6教授参加座谈。

10D72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以大同与洛阳的都城风格、云岗石窟与龙门石窟的历史渊源、大同长城与中原城池的关系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如何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落实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关于《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作部署要求,就河南山西两地不同时期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的收集、整理、等工作,以及搭建共商共建、联合攻关的校地协同机制开展深入探讨交流。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