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赴南街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践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4月15日,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在主委臧卫东教授和医科总支主委乔海灵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漯河市临颍县南街村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实践调研,民盟郑州大学第四届委员会部分委员和医科总支盟员30余人参加调研



盟员们实地调研了南街村工业园,深入村办企业和生产车间,领略南街村特有经营管理机制;参观了南街村文化园、村史馆、东方红广场、革命传统教育区、热带植物园和现代农业园,走进居民小区和教育区,和村民进行了交流讨论,详细了解配给制及共产主义小社区真实生活。通过考察大家认识到,南街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在搞好物质文明建设的同时,高度重视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以雷锋精神鼓舞人,以革命歌曲激励人,提出了建设共产主义社区的奋斗目标,强化了职工村民的集体主义精神,营造了浓厚的集体主义氛围。改革开放以来,南街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实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飞速发展,形成了富庶文明的共产主义小社区,成为镶嵌在中原大地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好样板。



臧卫东在调研中深有感触地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历史任务放在心里、扛在肩上,结合专业,发挥优势,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盟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精准把握、坚决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农业强国的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不断探索民盟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路径,为乡村振兴伟大事业贡献郑大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