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5月16日,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学习研讨会,党委统战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王莉华作《学习贯彻<党章><准则>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郑大创建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和《郑州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四周工作安排》。

 

王莉华介绍举办专题党课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支部读书班及调研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和安排部署。她指出,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是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手段。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学习研讨和调研活动,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活动相结合,深化学习型党支部内涵建设,推动部门领导班子政治理论学习和改进工作落在实处。她从党内政治生活的含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制定和主要内容、如何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等四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大家就党课学习内容进行热烈交流研讨,畅谈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收获。纷纷表示,今天的会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收获满满。尤其通过专题党课的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基础和保障。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