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统一战线第十六期“同心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3-05-11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由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六期“同心沙龙”,在“统一战线之家”举行。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40余人参加沙龙由民盟郑州大学委员会主委臧卫东教授主持。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指出“同心沙龙”作为我校统一战线品牌活动采取灵活多样方式,通过校内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自己讲,讲自己”,围绕科技创新、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建言献策等进行交流探讨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积极打造联谊交友、畅通信息、提升素质、加强合作的平台,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提振精神她表示,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和帮助各党派团体不断提升“同心沙龙”质量和水平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发挥作用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本期“同心沙龙”邀请校民盟盟员、公共卫生学院学术副院长邓启红教授作“城市、室内与社会环境对健康影响”专题讲座。邓教授的讲座分别以战争、新冠、饥荒和全球变暖四个方面的故事为切入点娓娓道来,从不同角度讲解了环境与健康的密切联系,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环境对儿童健康、老年健康和精神健康等方面的影响。围绕人类可持续发展、全球发展战略与“健康中国战略”中“生态环境对下一代健康影响”的核心问题,全面阐述了发展与健康的矛盾统一,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学术见解。

 

 

 

与会人员从不同的专业角度与邓启红教授就环境与健康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多位专家学者现场表示要和邓教授进行深入的科研合作。本次沙龙活动让不同专业的思维碰撞出了创新的火花,有效地促进了相关学科专业的融合交叉,对于学术创新具有积极的意义。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