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召开“深学理论强基础 专题研讨促发展”学习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统战工作本领,做好全年统战工作, 31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深学理论强基础、专题研讨促发展”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支部书记王莉华同志主持。

王莉华部长传达2024年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员立足岗位职责、结合业务实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就如何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提升、融入队伍建设、融入安全稳定展开探讨。相互交流感悟、启发思路,谋划今年统战工作重点和有效实施举措。

王莉华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战工作必须坚持的原则。新的一年为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善学习强基础。统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把握上级会议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事业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创新举措。二要强技能壮队伍。坚守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团结向上的统战干部队伍,为进一步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提供重要组织保证。三要抓过程重落实。对照年度统战工作重点任务,细化实施步骤、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分工到人、逐项落实见效,确保事事有跟进、件件有着落。

此次活动主题深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研读又有业务研讨。大家表示今后要勤学慎思笃行,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本领,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坚实、更强劲的统战力量。

(张芳芳供稿)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