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举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4-03-24 点击数:

为推动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3月21日,郑州大学在统一战线之家举办第十四期“同心讲堂”,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郑州大学副校长单崇新教授专题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同志、部分骨干成员、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主持。

会上,单崇新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历史沿革、主要职能和结构组成进行阐释说明,并详细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个人履职提案情况、委员分组讨论审议情况,重点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讲话内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各位委员代表深受鼓舞、充满干劲。他强调,全校统战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大局,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踏实工作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建言献策上持续建功立业,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杨胜 供稿)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