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携手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就是不断为人民奋斗、不断为人民奉献、不断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独特“政治密码”。在人民至上理念的指引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践行科学理论、严明纪律规矩、坚持自我革新,将党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牢牢联系在一起,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代表性,成为深受人民爱戴、经得起风浪考验、朝气蓬勃、勇往直前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特别是去年,身处湖北武汉,我们亲身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气势磅礴的人民战争,亲眼见证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全国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迸发出的巨大能量,这在其他任何国家都是做不到的,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与伦比的优势。

历史不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正是因为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才能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时候率先重启,风景这边独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千年以来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创造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才能一次又一次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愈是艰险愈向前,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稳步前行。

万鄂湘主席曾说:“当年,民革前辈在十分恶劣、危险的环境中聚集到香港成立民革,公开宣布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决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就是民革的初心,是民革70年来始终坚持、不断传承的立党之本。”这些年,中国的面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主党派也在一次次的洗礼中变得更加成熟坚定,参政党的政治价值和政治使命不断彰显。作为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最适合我国国情的正确选择,我们一定要坚持好、维护好、完善好这一制度。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毫不动摇、自觉主动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做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忠实践行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多党合作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历史使命,努力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者王红玲,系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