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力群: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进祖国统一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统一战线工作的党内法规,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新修订的《条例》加强了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是新时代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统一战线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才能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策路线。新修订的《条例》明确了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强化了党在同心圆中居于圆心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众星拱月”的良好局面。我们坚信,新时代新形势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能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壮大共同奋斗的群体,形成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释放最大能量,形成最大合力,共同推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统一战线工作必将担负新使命、达到新高度、夺取新胜利。

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推进祖国统一。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统一战线一直是中国共产党制胜的法宝,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中也必须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围绕画好同心圆,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台湾岛内各党派、各团体及各界人士的紧密关系,扩大各领域交流交往,发展壮大支持国家统一的力量,增进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国家认同、文化认同,以达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在坚持“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各政党团体和各界别的代表人士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民主协商,充分吸收两岸同胞意见建议,凝聚共识,共同探索“两制”台湾方案,按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目标。

作为省台联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宣传《条例》,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对台工作新形势下,按照《条例》新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广大台湾同胞,广泛联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各界人士,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求同存异,增进共识,形成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