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续写更大荣光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方位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奠基性、历史性、纲领性文献,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

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一是百年初心,一如既往。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历经百年初心不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二是百年思想,一脉相承。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各个历史时期都形成了符合时代要求的科学指导思想。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实现了新的飞跃。三是百年精神,一以贯之。百年奋斗历程不仅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而且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四是百年伟业,一往无前。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在过去的一百年,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邓力平,系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福建省委会主委)

(来源:团结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