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同心奋进合力 贡献民革智慧力量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系统思考和最新认识,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新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决议将“坚持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高度自信。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一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贯彻落实加强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和民革各项参政议政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民革全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要在领悟上着力,务求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用好用活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集中学习与业余自学等各种渠道方式,深学细悟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我们认为,当前我们尤其要坚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既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更要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对民主党派政治交接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要在引领上着力,务求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好。通过会议宣讲、文件解读、座谈讨论、基层走访等多种平台手段,在民革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和界别群众中广泛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在最大范围、最大程度上引领尽可能多的人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充分认识中共中央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政治优势和重大世界意义,助力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努力凝聚起共担使命、携手前行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民革智慧与力量。

三是要在落实上着力,务求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好。要在积极建言资政上着力,严格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精准选题、深入调研、理性思考、务实建言。要在推动特色工作上着力,继续助力脱贫长效机制建设,着眼全面脱贫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完善“全党参与、重点结对”的帮扶联系机制;继续加强对民革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发挥非公有制经济力量;继续顺应国家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初步建成的新形势,探索民革法律人才参与国家法律服务工作的新途径。要在发挥党派优势上着力,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做出民革应有的贡献。为此,要深入开展涉台课题调研,提升涉台参政议政水平;助力加强两岸基层和青少年交流,探索创新两岸融合发展途径。要在推进队伍建设上着力,吸引更多政治素质高、履职能力强、代表性突出的人士加入民革,以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

(作者系民革中央副主席)

(来源:团结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