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参政报国履职为民作为第一要务

作者: 时间:2022-02-16 点击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百年成就面前牢记初心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面阐明了“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凝练形成了包括坚持统一战线在内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以史为鉴,我们要努力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也是包含着各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一道携手前进、一道经受考验、一道赢得胜利的同心奋斗历史,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忘多党合作初心,汇聚同心奋斗伟力。

二、凝聚思想共识,在“两个确立”下携手前行

《决议》开创性提出“确立习近平同志中共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之首,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航掌舵。作为参政党,我们要自觉从“两个全局”的历史高度,全面深化对“两个确立”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的理解,全面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最大优势的把握,切实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转化为“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矢志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三、主动担当作为,在履职尽责中报国为民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吹响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冲锋令”。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携手同心,再启新程,切实担负起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政治责任。一是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相结合,从领导班子带头,领学促学、入脑入心,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坚定不移把参政报国、履职为民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干劲,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紧扣农工党中央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两条履职主线,自觉将自身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以及地方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去谋划部署。三是要坚定不移把高素质参政党建设引向深入,坚决按照农工党中央和中共江西省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江西省委会换届筹备工作,不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政治建党、人才强党、履职兴党、作风固党、制度管党工作成效,推进政治交接,提升“五种能力”,切实把高素质参政党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来源:团结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