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渝跟党走 传承创新向未来

作者: 时间:2022-07-26 点击数:

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适逢其时,意义重大。

民盟作为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作为参政为民、履职尽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作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8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民盟成员自觉地、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忠诚诠释担当、用行动铸就梦想,谱写了深沉厚重、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

我国多党合作事业之所以不断向前发展,既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在于各民主党派将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团结合作中形成的坚定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代代相传。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需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主题,答好“变”与“不变”、“传承”与“创新”的时代命题。

我们应坚守“献其绵薄,共策进行”的合作初心,在新时代续写新篇章

1949年1月22日,李济深、沈钧儒等55位民主人士代表联合发表《我们对于时局的意见》,庄严宣示:“愿在中共领导下,献其绵薄,共策进行,以冀中国人民民主革命之迅速成功,独立、自由、和平、幸福的新中国之早日实现。”这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的真诚表白,也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的重要政治基础。

以史鉴今,我们必须秉承优良传统、坚守多党合作初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续写多党合作的时代新篇。

我们应秉承“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在新使命中展现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凡议国事,惟论是非,不徇好恶。’这是参政党应有的担当。”民盟自成立之日起,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国家共命运,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涵养出“革命的传统、切实的知识、正直的作风”;在履职尽责的路程上,形成“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等优良传统,这些是我们的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进步的精神源泉。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将政治交接持久地、长期地融入到民盟的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中共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准选题,扎实调研,多献推动发展之计、多谋服务发展之策、多尽加快发展之力、多做支持发展之事,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应聚焦“五大建设”“五种能力”的时代要求,在新征程中焕发新面貌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我国政治制度、政党制度作出了深刻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有关文件的出台,为民主党派履职尽责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政治交接,不惟一时;薪火相传,期在绵久。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以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聚焦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团结带领和依靠全省广大盟员,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五种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盟员队伍,确保民盟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努力把江西民盟各项工作推进到新阶段,提升到新水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

来源:团结网)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