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各领域人士: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

作者: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中共二十大·声音)统战各领域人士: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

中新网10月17日电 (记者 张晓曦 邢利宇)中共二十大16日在北京开幕,来自统战各领域的人士对此高度关注。他们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作用,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形成大团结的力量,共同致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左鹏表示,二十大报告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要求理论工作者把学习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新的重大问题,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王小鸿认为,二十大报告更加明确统一战线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民建中央妇女委员会委员、上海浦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晓慧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有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等表述,对经济工作者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今后,经济工作者将以“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始终铭记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联系好界别群众,凝聚起创造新伟业的强大力量。

致公党重庆市渝北区工委副主委、重庆市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处处长屈磊旻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作为统计战线上的一名民主党派干部,在新时代要更加积极投身于统计工作现代化建设当中,充分发挥统计工作者作为“数库”“智库”的作用,努力开创统计改革发展新局面,思考统计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范柏乃表示,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努力方向、工作重点和实现路径。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和社会科学工作者,他会高质量做好参政议政的研究选题,高水平推进调查研究,全面提升参政议政质量,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治理现代化建真言、献良策,并利用公共管理的学科优势,聚力聚焦做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研究,为建立健全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创造新的知识增量。(完)

(来源:中新网)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