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开展“建言献策年”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4-24 点击数: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郑州大学“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学校也将努力实现建设国家一流大学的阶段发展目标。经校党委统战部与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沟通,报主管领导同意,今年继续开展郑州大学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年”活动。

 2020年“建言献策年”活动,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借鉴科研管理模式,按照“党委出题,统战部组织协调,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领题调研,校内各个部门配合支持”的方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特色和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一流大学建设首轮验收建善言、献良策,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通知如下:

 一、组织发动(2020年4月5日—2020年4月30日)

 结合党和政府、我省、学校中心工作,组织专家列出选题参考题目(见附件1),召开“建言献策年”活动动员大会,发出倡议,进行工作部署。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根据选题参考题目,在统一战线成员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开展活动的良好氛围。

 二、推动实施(2020年5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一)申报调研课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充分发挥成员的专业特长,组建课题组积极申报,认真填写《2020年郑州大学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年”活动调研课题选报表》(见附件2),并于2020年5月15日前报送至校党委统战部468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zb@zzu.edu.cn。

 (二)健全服务机制。定期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课题组的座谈会、情况通报会,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协助解决问题。

 (三)开展专题调研。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统战成员开展调查研究,各党派团体形成1-2篇专题调研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供校党委、校行政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四)加强调研督导。深入到基层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及时了解、把握活动中的新情况,加强调研和指导。年终,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对本党派团体统一战线成员“建言献策年”活动阶段性成果进行统计,校党委统战部将进行汇总,并通报活动进展情况。

 (五)报送调研报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集体为单位于2020年12月31日前,将调研报告报送至校党委统战部468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zb@zzu.edu.cn

 三、总结表彰(2021年3月)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对开展“建言献策年”活动的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校党委统战部将择期对在“建言献策年”活动中取得优秀成果的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将调研报告汇编成册。

附件1:郑州大学统一战线建言献策选题参考题目

附件2:2020年郑州大学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年”活动调研课题选报表


 

中共郑州大学委员会统战部

2020年4月23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