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7-27 点击数:

根据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致公党河南省委员会、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普法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参加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第二届“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参加活动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宣传侨法 增强法制观念 推进依法治国

二、参加人员

全校师生员工

三、竞赛时间

2020年7月-10月,每周周一至周五。

四、参赛方式

点击关注“中国侨联普法办”微信公众号(后附二维码),点击下方“侨法30年”参加“侨商杯法律知识竞赛”进行答题。

参赛者需要在第一次答题时如实填写姓名、所属地、单位、手机号码四项信息,单位统一填写为“郑州大学”。所属地填写通过下拉式菜单选择。

五、竞赛内容

《宪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民法典》《国籍法》《护照法》《国家安全法》《人民调解法》《公司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公益事业捐赠法》《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民事诉讼法》《仲裁法》《出境入境管理法》《外商投资法》等19部法律。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个人奖,每周抽出250人次,16周共4000人次。

竞赛期间每周一至周五发布试题,每天发布一次,一次五道题,当天全部答对者进入抽奖池。每周日从抽奖池中随机抽取获奖者,当日公布获奖者名单,并予以奖励,奖品为主办方提供的50元人民币手机充值卡。

七、活动要求

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颁布,是侨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希望全校各单位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广泛动员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答题,积极点赞转发图解、视频、竞赛等活动内容,提高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知名度、影响力和覆盖面,积极营造知侨、懂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党委统战部

                                          2020年7月27日

 


 

(“中国侨联普法办”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