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兰香:知行合一 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北京开班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要深入学、反复学、系统学,不断拓展大统战工作格局。”3月23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北京参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研讨班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形成学懂弄通做实的高度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助力“十四五”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兰香指出,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发展的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落地见效。

黄兰香强调,全省市县统战部长和省直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条例》的本质要求,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要深刻把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深入探索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履职尽责,为湖南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为期一周的学习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仪式前,黄兰香还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一行座谈。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沛丰在开班式上致辞,省委统战部部领导、市县两级统战部长和省直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学习。

(湖南省委统战部供稿)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