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明燕:学习《条例》倍受启发和鼓舞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这次修订《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深化统一战线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深刻领会《条例》对统一战线发展的重要意义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条例》体现了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新发展,体现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实践探索的成果,对我国统一战线建设来说具有重要意义。《条例》从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扩大中国共产党的群众基础、广纳爱国人士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全新的理论、思想、规范,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创新理念与务实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博大胸襟,也给我国的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认真学习贯彻《条例》

学习了《条例》,倍受启发和鼓舞。同时,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条例》对我们党外代表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协调社会关系、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寄予厚望。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应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迅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实际操作能力,并针对党委、政府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充分论证,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科学性及可操作性建议,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中真正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作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班加强对社会主义理论、统战理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理论及专业素质,并通过工作实践锻炼进一步增强组织领导能力。要深入调研论证党委、政府关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