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伟大号召 展现担当作为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刚刚召开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蕴含着许多新概括新阐述新论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历史大势的洞察和对历史主动的掌握,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必将进一步统一中国人民的思想认识,加强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武器。

一是要深刻领会,坚定信心。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兴衰的根本性问题。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表明,任何时期、任何一个领导集体都要有核心,有明确的前进方向、强大的前行信心和逢战必胜的坚定决心。决议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全会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展现出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宏愿。历史在人民的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必将团结和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二是要紧密结合,抓好落实。九三学社作为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创建起就见证、参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光辉历程。当前,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三是要牢记使命,接续奋斗。要把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干好身边事、当好螺丝钉,做好新征程上的“普通一兵”。我们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和能力;广泛团结科技界知识分子,支持他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领域,强化责任担当,勇攀科技高峰,在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建功立业。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将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履行好民主党派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围绕中心和大局,持续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作者刘忠范,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主委)

(来源:团结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