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玛琳:鉴往知来 向史而新 携手奋进新征程

作者: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的是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在过去、现在、未来的历史坐标中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一,回顾过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真决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历史经验的高度重视,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掌握,对领导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强决心。对于推动中国共产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接下来,云南民进各级组织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抓好学习培训、组织集中宣讲、开展新闻宣传、举行专题研讨、深化研究阐释等,做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民进前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引导广大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民进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第二,立足现在,练就加强和改进工作的真本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决议号召中国共产党必须牢记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到难不住、压不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我们要着眼云南民进实际,切实高举旗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新气象增光添彩。

第三,放眼未来,展现履职尽责的真作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伟大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结合云南实际,云南民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工作放在如何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中。我们要体现自身特色优势,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于民进长期关注的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开展好对滇池保护治理的民主监督等履职工作,以更加奋进的勇气、创新的思路、有效的举措,努力开拓多党合作事业和云南民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团结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