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保建:以实际行动践行参政党使命担当

作者: 时间:2022-01-04 点击数:

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高瞻远瞩,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集中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着重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全会充满对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过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增强了我们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力量。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对通过的《决议》表示坚决拥护。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民革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我们由衷感悟,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对于民革来说,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这是必然的历史选择,是光荣的传统,是民革老一辈领导人的政治嘱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这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也是民革一以贯之、不断传承的立党之本。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民革绝不动摇。

抓紧抓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民革云南省各级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云南民革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在系统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开展统一战线、全过程人民民主等方面的专题学习和研讨,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民革各项履职工作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全力以赴扎实履职尽责,着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增强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担当;要立足当前抓好学习贯彻,不断巩固深化民革作风建设年工作成果,确保政治交接平稳有序,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实效,扎实开展好专项民主监督和定点帮扶工作,提前谋划 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民革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云南省委会主委

来源:团结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