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派人士欧阳昌琼:增强责任使命 提高协商能力

作者: 时间:2022-10-18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无党派人士,学习《条例》我感到备受鼓舞。

《条例》是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长期实践的经验总结,是党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举措。《条例》是中共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将政治协商的性质定位、基本方式、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对象内容、组织领导、成果运用和保障机制首次以法规的形式固定下来,成为新时代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以明确的政策规定、科学的制度安排、有力的组织领导保障政治协商的实现路径和工作成效,是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最新成果。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无党派人士在政治协商中的积极作用。《条例》明确规定无党派人士是政党协商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对象,因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精髓,坚定制度自信。

无党派人士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政治协商,及时反映社会关切,广泛凝聚和传播共识,团结带动所联系群众凝心聚力、服务大局。要切实提高协商能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履职能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为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建真言、献良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