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团结奋斗 各地统战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10月16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连日来,各地统战系统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成员学习二十大精神,大家积极学习,热烈讨论,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10月26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二十大精神在统一战线深入人心、见行见效,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统战工作新局面。

10月27日,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后,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近日,中共江苏省各市委统战部相继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大家表示,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统一战线“两支队伍”建设、完善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强大动力。

10月25日,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和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7日,受中共江西省委委托,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召开党外人士学习座谈会,向江西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传达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西统一战线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市统战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也积极掀起学习热潮,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主动结合实际、找准定位,认真谋划和推进本地区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来源团结网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