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新征程 齐力同心谱新篇

作者: 时间:2022-12-27 点击数:

中共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时代课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用“三件大事”“十六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三个历史性胜利”“四个里程碑意义”等概括了新时代十年创造的伟大成就和里程碑意义。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深刻体会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征程上,必须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政治准则和工作遵循,更加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从而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灵魂。中共二十大深刻揭示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新发展的现实路径和内在规律,重点阐明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谱写了一部又一部壮丽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和“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六个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切实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学、反复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多措并举,周密安排推进,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更好地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落实中共二十大部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生逢伟大时代,更要深刻理解和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善于把握历史机遇,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重大战略、重要举措、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

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团结奋斗,是贯穿中共二十大报告的重要主题词,是贯穿党百年历程的一项重要启示。新时代新征程,目标的宏伟性、任务的艰巨性、形势的复杂性,赋予团结奋斗更重要的现实意义,也为我们继续秉承团结奋斗精神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更加主动地做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要持续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更加坚定不移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广泛共识,汇聚磅礴力量,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充分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彰显了百年大党新时代“赶考”的清醒。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参政履职各项工作置身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大势中来思考,置身于新型政党制度框架中来推进。

蓝图催人奋进,奋斗正当其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笃行实干、团结奋斗,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来源:团结网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