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对象——韩菊红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08-09-24 点击数:

    

     
    韩菊红,女,博士,教授,九三学社社员,郑州市政协委员,硕士生导师,校教学名师,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对象,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河南省教育厅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该同志1984年毕业于大连工学院水利工程专业分配到郑州大学(原郑州工学院)任教。现任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并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学会纤维混凝土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岩石混凝土断裂委员会委员;水利部“水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修编组成员、河南省水利学会水力发电专委会副秘书长。                                                      
    韩菊红同志从教25年来,一直在教学第一线担任专业课教学工作。教学效果优良,教学思想活跃,教学改革有创意,以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推动教学改革,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主讲的《水电站》被评为河南省精品课程;主编的《水电站》教材获郑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开发完成的河南省21世纪网络课程工程资助项目通过省级教学鉴定,并获省信息技术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主持完成省部校级教研课题5项;通过省级教研鉴定4项;发表教改论文2篇;先后被评为郑州大学优秀实习指导教师和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 “最满意任课教师”、教学名师等。      
    该同志在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内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系统的专业知识和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解决科研关键难题的水平和能力,在钢筋混凝土板受剪性能和新老混凝土粘结性能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学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专业领域内有较高知名度。主持完成国家基础研究子项、省部级攻关、国家行业规范专题研究等科研项目2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被水工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高桩码头规范和港工混凝土规范采用;在“水利学报”、“土木工程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4部;作为编写组成员,承担了水利部和电力部“水工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新一轮修编和相关专题研究工作;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三峡永久船闸结构混凝土技术专家咨询会等水利、电力部专家咨询会。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并先后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对象、河南省教育厅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