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统战部举办第七期“同心讲堂”

作者: 时间:2020-06-25 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举办第七期“同心讲堂”,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省委副主委、民进郑州大学主委、法学院教授沈开举,作《深入理解中央重大部署——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报告。本期讲堂以现场加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统战部全体人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各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13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学习活动。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莉华主持讲堂活动并讲话。她说,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凝聚思想共识,传递信心力量,积极履职尽责,着力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奋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更大贡献。



沈开举教授结合自己在“两会”期间的履职建言和参会感受,从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三个方面全面传达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并特别对会议期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对市场经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行重点解读。沈教授表示,今年两会的召开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的信心和决心,传递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的强烈信号,鼓舞了亿万人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干劲,身为政协委员更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本期“同心讲堂”的举办,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全校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