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沙龙”第九期开讲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2018年11月14日下午,在郑州大学南体育馆举行了郑州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民革郑州大学支部承办的主题为“弘扬郑大荷球精神,争做出彩郑大人”的第九期“同心沙龙”活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70余人参加。

党委统战部王莉华部长参加活动并讲话。她说,校党委统战部通过“同心沙龙”活动为统一战线队伍打造了一个联谊交友、增进感情、畅通学术信息的平台,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王莉华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活动,努力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优质服务。

本期“同心沙龙”邀请校荷球队主教练、体育学院(校本部)教授马襄城为大家讲解。马老师把荷球运动当做事业,一做就是十几年,当初面对场地简陋、没有专业队员、缺乏经费的不利局面,无所畏惧,挑起组建校荷球队、国家队的重担,义无反顾地投入训练、比赛与竞争,从一次次失败中汲取教训、在一次次拼搏中走向卓越,带领荷球队达到了世界排名第四的高度。

“同心沙龙”开始时马老师详细讲解了荷球历史、规则及荷球精神。大家饶有兴趣的倾听、观看、讨论和赞叹,被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郑大荷球精神”精神深深感动。

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郑州大学荷球队表演赛,并组队进行了郑州大学统一战线荷球友谊赛。参赛队员受荷球精神感染和鼓舞在赛场上释放自我、奋力拼搏,进攻和防守的精彩瞬间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根据赛场表现,评选朱真峰、魏小杰为男女最佳球员并颁奖。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深刻感受了荷球承载的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坚韧不拔、勇于奉献的精神与文化,备受鼓舞、收益颇丰,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求是、担当”,为我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统一战线成员的新贡献。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