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沙龙”第五期开讲

作者: 时间:2017-05-17 点击数:

5月10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民建承办的郑州大学“同心沙龙”第五期在新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开讲。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肖永成及民建河南省委会员代表,校党委统战部、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约100余人聆听报告。沙龙由校民建副主委郭恒亮主持。

此次沙龙特邀全国劳模、国家一级作家、河南省政府参事特约研究员秦俊老师作了“南阳会战”及“抗日战争最后一战”的专题讲座。南阳会战是抗日战争持续时间最长、最激烈一战,同时也是结束抗日战争的关键一战。秦俊老师从门号作战计划、双方作战准备、日军陷宛城、血战西峡口、日军犯淅川、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活动以及南阳会战的致胜原因及历史意义七个方面肯定了南阳会战的重要历史价值,再现了南阳人民在抗战中可歌可泣而鲜为人知的牺牲精神及中国军队英勇抗日的历史场景,令与会者深深震撼!秦俊老师的精彩演讲,赢得了与会人员热烈而钦佩的掌声,报告结束后,秦俊老师还向郑州大学赠送了《南阳会战——中国对日最后一战》新著。

通过这次同心活动,大家全面了解南阳会战以及南阳人民为抵抗日本侵略者做出的巨大贡献,值得历史铭记;同时活动为郑州大学统一战线队伍打造一个交友联谊、增进感情、畅通学术信息的平台,为学校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