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沙龙”第四期开讲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时间:2016-12-13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九三学社承办的郑州大学“同心沙龙”第四期开讲。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成员约60余人参加。沙龙由校九三学社主委、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诚身教授主持。

此次沙龙邀请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委员、九三学社郑州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校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陈艳教授做了题为“七彩音符的世界——中国经典音乐鉴赏”的专题讲座。陈艳教授从音乐的定义、音乐的起源、音乐说什么、音乐的基本要素和音乐的内涵五个方面解读了音乐语言,阐释了音乐的魅力及功能,并结合自己的演出经历,向大家呈现了中国音乐的美妙之处。陈教授还以大量名扬世界的优秀电影视频和图片阐述了音乐是通过熏陶及感染的途径来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心灵的艺术特点。最后,陈艳教授亲自演奏琵琶曲——《昭君出塞》,赢得听众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在现场,与会人员与陈艳教授就音乐和乐器有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兴致盎然,意犹未尽,期盼下次有更加精彩的讲座。

 

8FB7?e=.jpg

校党委统战部李小芳部长致辞

64EC?e=.jpg

校九三学社主委朱诚身主持

87F9?e=.jpg

校九三学社副主委陈艳教授开讲(一)

 

503D?e=.jpg

校九三学社副主委陈艳教授开讲(二)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