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沙龙”第三期开讲

作者:党委统战部 时间:2016-10-18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由校党委统战部主办、校九三学社承办的郑州大学“同心沙龙”第三期暨首届“九三讲堂”在我校新校区图书馆开讲。九三学社河南省委驻会副主委陈志民,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各处室有关负责人,九三学社郑州市委有关领导和部分骨干社员,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有关负责人及成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共计200余人聆听。校九三学社主委、研究生院副院长朱诚身教授主持了沙龙。

此次沙龙由校九三学社副主委、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魏小杰教授,做了《三维世界的翱翔——中国传统雕塑巡展》的主题讲座。魏小杰教授以史为脉络,通过大量详实清晰的图片把中国传统雕塑从原始时期、秦汉、魏晋南北朝、唐、宋、元、明、清,逐一做了梳理,生动的再现了中国传统雕塑的发展轨迹和艺术风采,并结合自身近几年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山西唐至民国时期寺观彩塑的发展脉络,并从艺术审美及艺术风格上对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雕塑作品进行了具体的鉴赏和分析。魏小杰教授还与听众分享了近年来所创作的部分雕塑作品及创作感受,引起在场听众的极大共鸣和阵阵掌声。

沙龙结束后,听众认为这次的沙龙不仅给大家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和艺术大餐,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艺术常识,又增近了党派团体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驻会副主委陈志民致辞


校党委统战部李小芳部长致辞


校九三学社主委朱诚身主持


校九三学社副主委魏小杰教授开讲

 

Copyright© 2015-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员登录